欢迎光临宿迁互联网协会!

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

                                       来源:原创    日期:2020-07-21 16:00:40   人气:2497

7月20日下午,由宿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宿迁市互联网协会共同承办的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仪式在宿迁市区举行。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沈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笑梅,宿迁市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宿迁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星宇等共同启动活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伦红主持。

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

王君文指出,近年来,全市网信战线着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积极稳妥有力有效有序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机构设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的受理、转报和处置工作;推进“网络嘉年华”品牌活动,2020年全市共开展“e起·迎春”“e起·公益”系列网络文化活动255项,征集网络文化作品4000余件,推动成立宿迁网络公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有27家,会员人数达7000余人,线上认领百个心愿,线下启动百项工程;积极探索网信版“枫桥经验”,2019年在全市12个乡镇启动以“体察民情增强发现力、妥处舆情提升处置力、明辨实情优化引导力、用心用情凝聚向心力”为内容的“四情四力”防范化解基层舆情风险隐患试点工作,该工作获得省委网信办2019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创新奖,入围2020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

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

据介绍,本着方便、简洁、好用的原则,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的同时,还公布了举报微信公众号、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形成了“四位一体”的网络举报工作体系,这是全市网络举报工作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这项工作新的起点和目标。网络空间清朗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各地各部门将以开展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在网络空间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浓厚工作氛围,维护网民合法权益,切实净化网络空间。

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

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各功能区组宣统战部(党政办)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各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网络发言人助理);市级网络新闻媒体主要负责人;各县(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及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上线仪式。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网络舆情应对、网络举报工作、小程序基本操作等业务培训。


评论区

表情

共0条评论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相关内容

点击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