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宿迁互联网协会!

六互联网公司声明抵制流量劫持“剑指”某些机构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5-12-28 12:18:22   人气:1315

近日,微博、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网、360、腾讯、小米科技等六家互联网公司联合发表了一份《六公司关于抵制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的联合声明》,呼吁有关运营商严格打击流量劫持问题,重视互联网公司被流量劫持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声明称,六公司已经认定目前普遍存在的劫持和偷卖流量等行为跟某些机构有关,并掌握了多项证据,已经向有关监管部门报案。六公司称,发布声明是为了引起全社会重视,不排除视事态发展,保留进一步采取联合行动的可能。

    所谓的流量劫持,就是利用各种恶意软件修改浏览器、锁定主页或不停弹出新窗口,强制用户访问某些网站,从而造成用户流量损失的情形。比如,如果你原本想访问A网站,但是有人偷偷做了手脚,让你实际上打开的是B网站,那么你的上网流量就被B网站劫持了,甚至还有泄密的危险。

    声明称,困扰互联网行业多年的流量劫持问题对互联网公司、普通用户的正当利益均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劫持流量者提供的信息服务,由于完全脱离相关法律监管,放任这种非法劫持的泛滥,将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声明强调,放任流量劫持将带来以下严重后果:首先,遵守市场规则的公司商誉和利益被严重伤害;其次,用户流量被劫持,等于用户不能得到约定服务,从而导致利益受到损害;第三,劫持流量者提供的信息服务,完全脱离监管,甚至可能传播诈骗、色情等低俗甚至严重违法信息。

    声明指出,目前流量劫持方式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域名劫持,表现为在用户正常联网状态下(如3G、4G和WiFi等状态),目标域名会被恶意地错误解析到其他IP地址上,造成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服务。二是数据劫持,对于返回的内容,会在其中强行插入弹窗或嵌入式广告等其他内容,干扰用户的正常使用,对用户体验构成极大伤害。

    声明称,打击包括流量劫持在内的违法行为,不仅关乎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也是包括运营商在内的所有游戏参与者的义务和责任。期待社会各界充分重视问题的严重性,采取共同措施抑制劫持,共同打造一个健康、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评论区

表情

共0条评论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相关内容

点击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