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宿迁互联网协会!

工商总局开展网络市场监管行动 网店差评将被定向监测

                                       来源:北京晚报    日期:2016-05-04 12:59:58   人气:1305
文章详细内容
5月至11月,国家工商总局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差评多的网店将被定向监测,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的网络经营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实施约束管理。

  行动中,工商部门将对落实“网站自行亮照”、“平台为网店亮照”、“平台为网店亮标”的情况进行专门检查。对节假日等网络集中促销节点、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及平台上差评多的网店、跨境电商等行监督检查和定向监测,对十大网络交易平台开展专项抽检,根据抽检发现的问题开展行政约谈。

  查处网络上滥用、冒用、伪造涉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行为。对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网络销售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的,依法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对大规模、跨区域、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投诉集中的涉网商标侵权假冒典型案件,实施生产、销售、注册商标标识制造等工作环节的全链条打击。把网络经营者的行政处罚信息记入信用档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评论区

表情

共0条评论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相关内容

点击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