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宿迁互联网协会!

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原创    日期:2019-10-19 17:00:47   人气:1828

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9日上午,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宿豫区召开。会上,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张卫东,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为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


近年来,我市在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着力打造“3+2”互联网产业体系的同时,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建强”助推“发展强”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旨在指导、推进我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促进全市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张卫东指出:一是站位要高,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的有力支撑,是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覆盖要全,做到哪里有互联网企业哪里就有党的工作。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组建、强引领,敢创新、求实效,真正实现加强覆盖,消灭“空白”。三是形式要活,充分激发“党建+互联网”的活力。要在支部建设的“标准化+特色化”、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引领力”和作用发挥的“精准化+开放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工作新路子。四是保障要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做到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党建队伍、落实基础保障,做到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务求实效。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各互联网企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行业自律、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盯紧各项任务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树立底线思维,实行挂账督办,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探索创新抓落实。要创新组织设置,尽快实现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创新党建管理,让新技术、新应用发挥“红色引擎”作用。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网上党校、微党课等特色党建活动。四是推进机制抓落实。要完善工作体系,建立部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强化党建指导,发挥网络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将以实施12个重点项目为牵引,着力提高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推动我市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我市将依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探索创新、推进机制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交出互联网企业党建时代答卷。

会议还印发了《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的通知》。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宿迁电商产业园等地。


评论区

表情

共0条评论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相关内容

点击排行

推荐新闻